|

登录个人中心

我市清水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验收

发表日期:2017-12-29 09:09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12月28日,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我市清水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验收。此次全国共有84处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清水河湿地于2011年12月被国家林业局批准试点建设固原清水河国家湿地公园。清水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原州区境内清水河过境段,南北长约8公里,主河床东西宽约1公里。北至沈家河水库大坝,南至火车站大桥,西以清水河水体外延200米范围为界,东至宝中铁路,规划总面积726公顷,湿地率为59.42%。

  清水河国家湿地公园划分为湿地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管理服务区五大功能区域。湿地保育区包括湿地公园主体沈家河水库的全部水域,湿地恢复重建区包括火车站至沈家河水库库尾的河道两侧200米范围及水库西侧河岔和周边坡地,湿地宣教展示区位于火车站、郑磨漫水桥附近,湿地合理利用区包括清水河西侧乡道与宝中铁路交叉区域、北海子湿地及部分农田和村庄,管理服务区位于固胡路东侧西湾入口处。

  通过保护与恢复,湿地内的复合植被结构优化,水生、湿生、陆生植物呈多样化,对调节区域气候、改善生态环境有积极作用。还结合实际加强了科研监测与科普宣传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也为周边居民提供了就业机会,有效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