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2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2月28日,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打算,以及对市委明年工作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解放思想,谋划好明年工作,把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市领导王正儒、周兆川、吴会军、何炜等结合分管工作,就明年工作的思路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张柱指出,明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做好明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自治区经济工作会精神结合起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打好“六场硬仗”,建设“四个示范市”。

张柱就宣传思想、组织人才、生态环境、项目建设等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张柱强调,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安排部署,把规定工作做到位,同时,创新工作要有亮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突出重点,加快媒体融合,通过体制改革、队伍建设,提升宣传工作水平;要充分挖掘文化底蕴和内涵,加强文化与产业融合,在文化产品创新、文艺作品创作上打造接市场、接地气的文化品牌;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融入到城市建设、群众生活中,推动城市文明和乡风文明建设上新台阶。组织工作要符合地方特色,特别是基层组织建设要有实打实的措施,注重解决农村普遍存在的矛盾问题;要高度重视城市机关党建;要创新干部管理工作,激发释放干事创业的活力和热情;要创新培训方式,加强人才储备,围绕产业培育扩大人才队伍。环保工作要严守底线,制定具体措施,确保环境质量达标;旅游产业要找准定位和方向,突破传统思路,加强招商引资,加大宣传力度。张柱强调,经济发展重中之重是谋划好项目,要继续列好项目清单,紧盯落实,推进落地;要深化工业园区改革,打造要素市场、服务环境的洼地;招商引资要多走出去、加强联系,增强服务企业的意识。张柱强调,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工作,突出抓落实,完成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