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固原市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1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张柱罗永红杨刚出席马玉芳主持并讲话
  


1月11日,政协固原市四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闭幕。

1月11日上午,政协固原市四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永红,市政协主席马玉芳,市政协副主席马莲、呼延俊杰、马宝福、杨彦文、杨志荣、杨自平、王政权、何学虎及秘书长张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马玉芳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市委、人大、政府、固原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的领导和宁夏师范学院、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以及历届市政协离任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委员286人,实到266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政协固原市委员会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通过了政协固原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固原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固原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马玉芳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用新思想指引政协工作,用新理念谋划政协工作,用新机制推动政协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任务扛在肩上,最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共识,最广泛汇聚创新发展力量,不断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奏响和谐主旋律,以振奋实干的精神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玉芳强调,一要在凝聚思想共识上有新提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坚持重要工作、重要问题、重大活动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深入领会和把握市委意图,自觉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自觉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市政协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二要在推进协商民主上有新作为。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站在市委、市政府工作全局的高度,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努力在把握大局中谋事、在服务大局中干事、在融入大局中成事,把助推自治区“三大战略”实施和市委打好“六场硬仗”、建设“四个示范市”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扎实开展协商,让各界诉求充分表达、各种意见充分交流、各方利益统筹兼顾,切实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争取更为广泛深厚的民意基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强大的力量支持。三要在助力打好“六场硬仗”上有新贡献。坚持服务发展不动摇,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切实把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实际行动。牢牢把握区市党委目标任务,拿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创造性的调研协商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四要在促进民生改善上有新成效。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以创建委员工作室为抓手,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脚步往下迈,带着感情去倾听群众呼声,带着责任去关心群众疾苦,及时反映群众诉求,真实反映群众意愿,使政协的履职过程成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反映群众愿望的过程。深入基层调研,当好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工作,努力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普遍共识。聚焦就业增收、教育医疗、交通出行、生态环境、社会保障等群众关切的问题,为民立言,为民分忧,协助市委、市政府把群众最在乎的事办好、最期盼的事办成。五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形象。把握新时代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加强履职建设,努力打造责任政协、为民政协、创新政协、务实政协,做政协事业发展的推动者。

围绕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加强学习,深入实践,提升履职质量。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机制,主动适应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建诤言、献良策,会协商、敢监督,勇担当、善作为”。全面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年”和“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高度自觉。广大政协委员要明确肩上责任,珍惜自身荣誉,在本职岗位建功、在履职岗位尽责,进一步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马玉芳最后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固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实干兴宁,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谱写新时代固原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