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汉成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求座谈会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汉成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求座谈会,听取各金融机构和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意见和建议。

马汉成说,市委、市政府召开民主生活会主要是针对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希望大家立足固原发展大局、从工作层面或者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从各级干部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站在相关企业发展的角度需要市委、市政府如何提供平台、共同促进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聚焦“四风”问题,从领导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讲真话、提建议,给予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真诚的帮助,为市委、市政府实施好“三大战略”、打好“六场硬仗”发挥更好的作用。

座谈会上,各金融机构、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从工作、业务、作风转变、金融支持脱贫攻坚等方面对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马汉成说,感谢大家对市委、市政府过去一年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原汁原味反馈给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和个人,在民主生活会上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好地改进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大家的关心和关注,共同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马汉成指出,今年金融机构面临新的挑战和压力,这是对政府和金融机构的双重考验,要建立政府、金融业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在发展中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立足固原的长远发展,财政要突破传统做法,借助金融机构的资源和优势,搭建平台建立连接机制,补齐工作短板。

马汉成强调,今年固原发展任务重,要站在新起点上谋划工作,摒弃传统手段和发展方式,实现实质性突破。要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在风险防范上越主动、风险暴露的越充分才能化解得越彻底。过去一年,我市扶贫领域的最大亮点在金融,建立担保基金,贫困户贷款覆盖面达到80%以上,放大了“产业+扶贫+财政+金融”模式,真正体现了造血功能,使金融扶贫更实。今年要继续做好金融扶贫工作,围绕马铃薯、肉牛养殖、棚户区改造等龙头企业,把握好政策界限,共同研究探索金融扶持政策,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属国有企业目前普遍存在国有资产增值收益低、主业不清不强的问题,要明晰发展方向和重点,强壮自我发展、抵御风险的筋骨,在生产高质量的产品、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上下功夫,一步一步先做实,再逐渐做强做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