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我市自治区“两会”宣传战役成果丰硕

发表日期:2018-02-02 09:11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在刚刚结束的自治区“两会”上,我市73名自治区人大代表和19名自治区政协委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分别向大会提交建议30件和55件。为了宣传展示好代表委员的风采,传播好固原的声音,市委宣传部精心策划,主动对接,邀请组织中央、区、市宣传媒体进行全面深入地采访报道,深切表达了固原快发展、大发展的坚定信念,展示了全市上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昂首走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按照市委要求,固原代表团高度重视自治区“两会”宣传报道工作,市委宣传部成立了宣传报道工作组,对“两会”报道认真部署,精心策划,会前邀请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宁夏广播电视台、宁夏日报等中央、区级新闻媒体记者,抽调固原日报、固原电视台的精兵强将,组成了宣传团队。会议期间,中央、区、市媒体同时发声,报纸、广播、电视和新媒体同频共振,每天都有许多固原声音、固原画面。同时,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专访,邀请人大代表走进“两会”融媒体直播间等形式,集中宣传报道了固原的新目标、新动作、新成就。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配合媒体记者主动表达、主动发声,五县区主要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基层代表、委员通过前期充分调研,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四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围绕经济发展和民生问题,精心准备议案提案,多次在不同媒体畅谈心声,献计献策。

  据不完全统计,“两会”期间,各级媒体先后采访我市代表、委员200多人(次),共刊播原创稿件300余篇(条),其中,中央媒体刊播90多篇(条),自治区媒体刊播近120篇(条),固原日报、固原电视台刊播100余篇(条),所有稿件又在今日固原新闻客户端、固原新闻网和固原电视台新媒体上集纳推送,被多家报纸、网站转载、转播,点击阅读量多达2000多万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