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春运开启进行时

发表日期:2018-02-02 09:12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我市预计发送旅客85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0%各部门联动保畅保安全 

  从2月1日开始,我市春运工作正式启动,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据预测,我市2018年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到85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0%。为了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我市公安、运管、交通等多部门联动,确保春运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自2017年10月,固原汽车站先后安装6台自助售取票机,并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旅客便捷购取车票。火车站维修更换基础设施,及时更新购票支付方式,专项整治售票厅、候车厅环境,确保春运工作顺利有序。六盘山机场旅客大幅增加,航班进出港平均客座率达到80%,春运期间与厦门航空、吉祥航空及华夏航空积极协调,加密航班,且确保直飞固原机票价格保持稳定。

  同时,我市多部门联动开展春运保障工作。气象部门及时发布气象服务信息,做好雨雪、低温、大雾等极端天气预报等工作,为春运提供气象服务保障。公安、交通、运管等部门及时做好除雪、除冰、防冻物资储备,确保出现极端天气时能够做到有序、高效、快捷处置,及时恢复交通运输。交警部门设立固定检查站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固原公路分局储备防滑沙、炉渣、融雪剂等各类防滑物资,运输企业对投入春运的客运站场设施、运输设备和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排查,从源头排除隐患。另外,市团委以“情暖六盘”为主题,招募微光宁夏学子固原服务队和原州区第五中学志愿者50名,在固原汽车站协助工作人员提供导乘、咨询、秩序维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