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0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研究《石泰峰同志要求固原交出四份满意答卷的落实方案(征求意见稿)》,传达学习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2月7日,受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委托,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汉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石泰峰同志要求固原交出四份满意答卷的落实方案(征求意见稿)》,传达学习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全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主要问题和春节期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参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固原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富民为本、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在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上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我市各部门、各县区要转变思想观念和发展理念,找准谋事、做事的路径和方法,强化项目规划、保障机制,把中央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一号文件精神、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进一步修改完善《落实方案》,做好顶层设计,切实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固原市作为宁夏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要抢抓机遇,城乡统筹协调发展,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做实做细交通、水利、教育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抓好巩固提升,补齐短板;抓好生态移民工作,早谋划早部署,产业配套、社会治理等同步跟进;抓好政策落实,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的贫困人群,鼓励老百姓勤劳致富、主动脱贫;抓好农民培训,根据市场需求,整合资源,围绕“农民培训教育年”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确保群众掌握稳定就业技能;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乡村振兴要做好顶层设计和项目规划,同步推进项目库建设;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求重点突破;守好政策底线,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中。

会议要求,要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执行好值班带班制度,领导干部带头遵守纪律,过一个清廉、守规矩的春节。要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和谐、安宁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