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市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8-02-08 08:42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2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受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委托,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汉成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及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派出自治区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永红、市政协主席马玉芳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主题,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开展集体学习,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共征求到对市委领导班子的各类意见建议357条,汇总梳理为经济发展、生态环保、改善民生等9个方面83条。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市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和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受张柱同志委托,马汉成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的发言认识深刻、态度诚恳,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对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充分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

  自治区督导组要求,市委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整改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建立健全整改工作长效机制。要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确保完成脱贫任务;发挥党建资源优势,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强化效果。

  受张柱同志委托,马汉成就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决维护核心上立好标杆。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看齐”,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新时代和全国全区大格局中思考谋划推进,确保党中央政令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固原落地生根。要高举伟大旗帜,在强化新思想武装上立好标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要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作为长期政治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持续转变作风上立好标杆。主动担当尽责,勇于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改进作风。要凝聚发展合力,在增进班子团结上立好标杆。要严格遵规守纪,在坚持清正廉洁上立好标杆,带头做到廉洁自律,查摆整改“四风”突出问题,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