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马汉成到扶贫联系点慰问困难群众

发表日期:2018-02-13 09:23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2月12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到扶贫联系点西吉县硝河乡关庄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给村委会和村小学送去10台电脑,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致以新春的祝福。

  马汉成走访慰问了马克军、苏克俊、苏永中等6户困难群众。每到一处,马汉成都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一年来家庭发生的变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在马克军、苏克俊家,马汉成鼓励他们要克服暂时的困难,在党和政府好政策的支持下好好供孩子上学,只要孩子们有出息了,过上好日子就有希望了。在苏永中家,马汉成走进牛棚,察看肉牛养殖情况。看到他家因病致贫,但能调整心态、战胜病魔,利用金融扶贫贷款一门心思发展肉牛养殖,今年已繁育了4头牛犊,马汉成鼓励他继续努力,尽快脱贫致富。

  走访慰问中,马汉成叮嘱村“两委”班子和驻村第一书记,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宣传好“三农”政策,教育引导群众心存感恩,用辛勤努力和实际行动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回报党组织的关怀。要想办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多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发挥好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富脑袋和富口袋结合起来,研究出具体的办法和措施,在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让十九大决策部署的一系列任务在关庄村落地生根,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把农村改厕和解决取暖等结合起来,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积极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搞好民族团结,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让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