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1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确保过一个节俭、祥和、廉洁的节日,同时做好准备、夯实基础,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抓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做好值班应急值守,高度重视并解决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供电、供水、供气、供暖等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大社会治安防控力度,严格管控烟花爆竹,全力维护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和谐安宁、清新简约、文明健康、平安廉洁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思想、新举措,筹备好全市扶贫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要提前做好春耕生产有关工作,对中央、自治区有关农业农村、脱贫攻坚惠民利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我市出台的政策认真梳理、评判,根据新的形势要求及时完善,为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会议强调,建设一棵树、一株苗、一枝花、一棵草“四个一”林业产业试验示范园,是全市生态建设工作的重点。有关责任领导、县区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大胆尝试,勇于示范,抓紧抓实抓具体,选什么苗、在哪选、在哪种,要尽快对接,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都要落到实处,推动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结合、山绿与民富结合。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干部作风转变年、干部素质提升年、农民培训教育年活动。干部作风转变年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过硬措施,发现问题及时坚决整改;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要创新政策、形式、载体、内容等;农民培训教育年活动,要加大政策宣传和实用技能培训力度,实行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全覆盖,把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教育作为第一书记的重要职责,与宣传党的惠民富民政策结合起来,与助推脱贫攻坚任务结合起来,协同推进。

会议要求,要认真谋划深化改革工作,明确改革重点,加快推进改革任务,使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动力。要组织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把好节日“廉洁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