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在我市掀起观影热潮

发表日期:2018-03-07 08:53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3月2日,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固原市民观影热情高涨,影片所展现的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引发强烈反响。

  市民喻成纲说:“看到这么震撼的影片,身为中国人,我感到自豪和骄傲。影片在大气磅礴的叙事之外,还讲述了普通人在现实生活中的点滴,比如那位去西藏扶贫的女孩,为了说服她的扶贫对象搬迁,付出了全部的心血。”

  在市区横店电影城,老党员张建平在影片结束后禁不住起身鼓掌。他说:“这真是一个崭新的时代,一个令人深感幸福的时代。近年来,环境越来越好,出行越来越便利,社会保障机制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健全,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有滋味了。”

  “随着人们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日益增加,走进电影院的人也越来越多。近几年,我国国产影片的质量和数量都有所提升,票房也节节攀升,这也是文化自信的生动体现和鲜明印证。”城区星美国际影城的工作人员朱家伟说。

  “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影片中这么多的‘中国制造’,无一不体现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年轻女孩周璇和她的闺蜜一同感慨道,“这是一部非常有新意的充满正能量的纪录电影,让我们普通市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厉害了,我的国》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时长90分钟。影片通过大美中国、辉煌成就、强军尖兵、时代先锋、圆梦工程和最美城市6部分内容,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