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18-03-07 08:55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3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固原市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固原市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清单》《关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贫困村提升工程的实施意见》《全市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审议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问题清单及整改意见、全市脱贫攻坚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和表彰奖励有关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成都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对标落实市委四届二次、三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在精准、稳定可持续和责任落实上下功夫,下足精准“绣花功”,建好产业“增收链”,打好政策“组合拳”,压实责任“军令状”,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建设全国脱贫攻坚示范市。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制定扶贫政策,既不能降低标准、影响质量,也不要调高标准、吊高胃口;加快建成“扶贫云一点通”,建立完善动态统计监测体系。要立足当前脱贫任务,放眼长远小康目标,把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推进贫困村提升的抓手,持续完善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金融政策保障,谋划好脱贫任务完成后的政策衔接延续,确保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同时,把扫黑除恶等当前重点工作与乡村治理等主要任务相结合,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强调,落实中央、自治区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突出快、实、真,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进一步优化工作步骤、提高工作效率,细化任务分解、加快整改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是为了起到警醒作用,督促领导干部更好地靠实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正确面对,决不能弄虚作假,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强化薄弱环节工作,补齐短板,确保提高脱贫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