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张柱在申庄村调研时强调:持续推进精准脱贫建好产业﹃增收链﹄

发表日期:2018-03-13 08:26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3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深入基层联系点原州区彭堡镇申庄村调研时强调,要严格落实动态管理机制,建好产业“增收链”,提高脱贫质量,全力推进困难群众持续稳定脱贫,坚定不移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杨文陪同调研。

  申庄村辖7个村民小组592户1857人,全村共有建档立卡户113户377人。近年来,各级积极谋划脱贫攻坚推进措施,现已脱贫71户261人,2017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7200元。张柱先后深入7个村民小组的部分建档立卡户家中,与村民们拉家常、问冷暖、察生计,详细了解当前的生产生活、扶贫政策落实、经济收入和产业发展以及乡村治理等情况。申庄村村民在脱贫道路上努力奋斗,但仍存在村集体经济薄弱,农户产业规模小、成本高、后劲不足等问题。

  张柱指出,要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动态管理机制,一户一户对照核查,准确掌握贫困家庭变化情况,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做实做细工作,实现动态管理调整。要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解决群众产业发展中存在的规模小、成本高等共性问题,农牧部门要积极帮助群众选好养殖品种,建好产业“增收链”,让群众有稳定的收入。要在危房改造、金融扶贫等政策上细化研究,结合农户实际情况,缩小差异,不吊高胃口,精准施策,解决好区域间发展不平衡、困难群众需求不相同等问题。要全面谋划,重点部署,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治理、生态建设、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相结合,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严防基层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杜绝优亲厚友、随意分户等影响精准脱贫的问题,做到抓党建助推脱贫攻坚。要切实开展好农民培训教育年等活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信心,移风易俗,提高生活质量,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