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我市召开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表日期:2018-03-14 08:43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3月13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启动本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纳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兆川主持会议。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安排,本轮巡察将采取“一托二”模式,对市人社局、水务局、林业局、科技局、商务局、文联等6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并延伸到其下属单位或县区相关部门。

  针对巡察任务和对象特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党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重点检查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扶贫涉农项目资金管理、干部作风、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立足巩固巡视成果,加强对自治区党委巡视移交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据了解,四届市委按照“本届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已组织开展了两轮巡察。第一轮选取10个重点乡镇,开展了全市交叉巡察,并延伸到乡镇站所和行政村等130个基层单位,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巡察重点内容,着力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第二轮对市农牧局、住建局、扶贫办、民政局4个党组织开展了扶贫领域项目资金专项巡察,并延伸到五县区相关部门(单位)57个。通过巡察,共受理群众信访328人次,发现问题179条,移交问题线索76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