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清明小长假我市接待游客16万余人次

发表日期:2018-04-10 09:06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4月8日,记者从市旅发委了解到,今年清明小长假,我市各县区举办的踏青、赏花、采摘、干农家活、品农家饭、体验乡村民俗等活动受到游客欢迎,共接待游客16.02万人次,同比增长10.76%,各地景区和农家乐经营收入524.5万元,同比增长8.4%,实现旅游社会收入0.54亿元。

  今年以来,我市开展以“天高云淡六盘山”为主题的旅游宣传活动,将多样性的生态、丝路文化、红色和民俗旅游资源推介至周边省市,扩大了旅游品牌影响力,催热了清明小长假旅游市场。近期举办的第十四届宁夏六盘山山花节暨第六届“梯田花海·生态彭阳”山花旅游文化节、以“2018山花烂漫看固原”为主题的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踏青赏花。假日期间,彭阳县接待游客超过8万人次,占全市接待量的一半以上。启动的“固原人游固原”活动和开通的旅游直通车方便了广大游客观赏固原最美花海。西吉县火石寨景区开门纳客,泾源县老龙潭景区继续实施旅游惠民政策,全年免收门票。同时,向全市人民推出的“六盘山旅游惠民卡”也发挥了推动作用。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长征精神,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的宣教作用,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创新方式,走出去办巡展,面向陕甘宁3省区,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六个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开展义务宣讲,吸引广大游客参与。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和须弥山石窟推出的“红色文化+绿色生态+丝路风情”旅游线路、“观须弥胜境、赏十里桃花”摄影大赛及《飞天》《美人吟》文化节目等,丰富了假日旅游产品。

  同时,全市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从业人员履职尽责,24小时坚守岗位,及时收集、汇总和发布假日旅游信息,答复游客咨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做好旅游接待工作。假日期间,全市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了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