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市纪委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季度例会

发表日期:2018-04-11 08:36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4月10日,市纪委召开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第一季度纪委书记例会暨“三级联动”督查“331”监管机制部署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纳冰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汇报了全市及各县区第一季度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第一季度开展问题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以及各职能部门线索移交情况,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优先分办、交办、跟踪督办,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落实“一案双查”和责任追究情况,第一季度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以及开展警示教育情况。今年以来,我市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在工作部署、线索排查、监督执纪、执纪审查、督办曝光、协调配合等多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查处力度不够、机制落实不到位、通报曝光力度不够、职能部门履行职责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纪委全会精神,强化监督执纪,扎实稳步推进专项治理,确保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要进一步强化市县乡纪委“三级联动”专项督查,广泛收集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督查组尤其要督查“331”监督机制运行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扶贫项目资金监管使用中的腐败问题,把“一案双查”和“双问责”工作抓实抓细。要进一步从严执纪问责,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过程中要突出重点查,落实好“一案双查”制度,倒逼责任落实,严肃查处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风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发挥好纪委监督再监督作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协调,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尽其责、相互配合、相互沟通、信息共享、资源公用,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还针对“三级联动”专项督查“331”监管机制推广运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明确4月16日至27日,以“331”监管机制推广运用情况为抓手,采取现场检查方式,首次开展以中药材产业发展等12项扶贫项目资金为重点的专项督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