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市政协调研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提升情况

发表日期:2018-04-13 08:32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4月10日至12日,市政协副主席何学虎带领相关委办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就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提升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市四县一区,实地查看了解西吉勇兴三粉加工有限公司、宁夏隆德人造花工艺有限公司、宁夏泾源县六盘山牧业公司、彭阳县三泰科技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宁夏钻通管道铺设服务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经济发展状况。

  近年来,我市着力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不断加大扶持力度,民营经济取得长足发展。截至2017年年底,全市共有非公有制经济主体61312户,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33.9亿元,涵盖特色种养、农副产品加工、盐化工、新能源、建材等行业,累计解决就业人数19.5万人,已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民营企业家普遍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企业高技能人才短缺难引进、融资难、融资贵尚未得到有效缓解、企业经营成本压力加大等多个方面。调研组指出,本次调研所了解到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就优化营商环境、出台相关政策等提出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将进行整理集中研究,为民营企业发展真正解决一些问题。同时,民营企业自身要有足够的信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管理水平,优化经营结构,通过产品“走出去”和企业“走出去”来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