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马汉成在西吉县调研环保问题整改情况时强调: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要从基层抓起基础做起

发表日期:2018-04-13 08:35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4月12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在西吉县调研中央环保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时强调,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坚持治河先治污的原则,从基层抓起、从基础做起,系统治理葫芦河流域水环境;要高质量抓好生态建设,加大自然保护区保护工作力度,推动生态与产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好美丽家园。市领导王学军、吴会军及市政府办、环保局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火石寨自然保护区,马汉成详细了解中央环保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深入农户和村民代表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土地产出效益和目前群众居住环境等生产生活状况,征求群众对搬迁的愿望和意愿。马汉成对他们识大体、顾大局,积极支持配合政府做好自然保护区环境保护工作表示感谢。马汉成指出,让群众搬离自然保护区是响应党的政策,积极配合开展环境保护工作,西吉县既要着眼当前又要谋划长远,在确保不突破政策底线的前提下,按照“十二五”移民遗留问题和开展好自然保护区环境保护等相关政策,尽快论证拿出群众搬迁实施方案,兼顾自发移民户和常住户等不同群体和家庭的实际需求,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切实把党的政策和关怀落实到位,妥善解决好群众将来的生产生活问题,让搬迁群众生活上有保障,生产上有出路。

  马汉成一行以葫芦河发源地月亮山为起点,深入沿线河道、县城第一污水处理厂等地,详细排查沿河排污口,系统掌握污水处理厂工艺流程和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察看了解县城第二污水厂建设进度,并现场交办葫芦河流域环境治理重点指标和重点任务。马汉成强调,葫芦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河长制要求,按照治河先治污的原则,封堵沿线所有排污口,进行系统性治理。要把中央环保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水质达标排放;要加快河道治理在建各项工程进度,确保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点项目在8月底前投入运营;要切实做好沿河两岸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结合沿线村庄布局做好护坡、绿化等工作,建设好美丽家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要采取措施加快县城及沿线乡镇污水处理厂和人工湿地建设进度,聘请专业团队帮助县城污水处理厂解决技术难题,确保水质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