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我市检查禁牧封育工作

发表日期:2018-04-16 09:09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4月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就我市实施《宁夏回族自治区禁牧封育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生元,市长助理王金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西吉县的存录绿源草畜种植销售合作社和原州区的宁夏荟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市禁牧封育、种养一体化、饲草加工配送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还沿途督察了我市禁牧情况。检查组一行对我市禁牧封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我市能够深入贯彻实施《宁夏回族自治区禁牧封育条例》,在禁牧封育工作中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并希望我市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做好宣传工作,切实巩固禁牧封育成果,为生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2011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颁布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禁牧封育条例》,标志着我区禁牧封育由行政推动步入法制化管理的轨道。我市各级各部门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管职责,按照“宣教为主、惩处为辅、积极引导、健康发展”的工作思路,采取疏堵并举、产业扶持、技术服务、日常监管、巡查督查、严格考核等多项措施,使禁牧封育政策得以全面落实,走出了一条生态与经济并重、山绿与民富双赢的新路子。截至目前,全市天然草原覆盖率由禁牧前的30%至41%提高到50%至87%;草丛高度年均提高3厘米-5厘米;草地生产能力提高了2.4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