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自治区召开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调度会

发表日期:2018-04-18 15:20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4月17日,自治区召开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调度会,我市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汇报我市关于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副市长吴会军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中涉及我市整改问题19个,重点涉及河流水质、燃煤锅炉淘汰、脱硫脱硝、马铃薯淀粉加工企业淘汰等。其中,2017年需整改完成的14项,已完成13项;2018年需整改完成的3项,已完成1项;2020年需整改的2项,已完成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建设任务。会上,自治区要求我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做好五河治理,今年要重点抓好清水河水质改善,加快葫芦河工程建设进度,继续做好六盘山区域生态环境整改回头看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调度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层层压实责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折不扣把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给我市的问题整改到位。对已整改销号的事项,要对标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措施,深入排查,彻底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五河治理要坚持治河先治污的原则,做好控源截污工作,环保部门要加大环保执法监督力度,坚决制止污水直排河道现象,督促各县区加快工程进度;要针对个别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不稳定的状况,尽快聘请专业技术团队帮助整改,确保污水处理达标排放;要加大河道人工湿地建设,保证污水再净化,整治河道两岸环境,保护水生态;要强化工程治污措施,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环保、水务、工信等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尽快做好万吨以下马铃薯淀粉加工企业和燃煤锅炉淘汰、拆除工作,以及生态环境修复工作;市监察委员会要针对五河治理工程进度缓慢等问题进行问责,监督各相关部门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大舆论监督力度,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参与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