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人大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日期:2018-04-18 15:20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4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锐带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我市人大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一同到人大机关检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永红、副市长朴凤兰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锐对我市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政治站位上坚定不移。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折不扣地执行党委的各项决策,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当前的“三大攻坚战”进行监督和督查,积极主动配合党委、政府的各项督查,切实发挥人大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服务机关的作用。他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创新工作思路,结合实际,把握时代命脉,让人大代表代表人民说话,为人民办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学习,领会精神,形成一个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的良好制度体系,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要加强廉政建设,堂堂正正做人、实实在在做事,把廉政建设做好。他强调,在宗教政策上,人大的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上来,严格按照《宗教管理条例》办事,讲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做好人民群众的思想工作,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随后,李锐一行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走访贫困户等方式,先后到彭阳县古城镇皇甫移民新村、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隆德县城关镇圣缘菌类种植扶贫示范合作社、西吉县兴隆镇川口村等地地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李锐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精准有效,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在皇甫移民新村、杨岭村和川口村,李锐强调,要因地制宜,树立典型,以点带面,有选择性地发展产业,针对市场需求对农民进行培训,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在圣缘菌类种植扶贫示范合作社,李锐鼓励合作社负责人要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吸纳更多贫困群众就业,帮助他们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