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张柱调研葫芦河、渝河水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压实责任综合治理确保水质达标

发表日期:2018-04-19 08:46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4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在西吉县、隆德县调研葫芦河、渝河水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厘清压实责任,综合施策,系统整治,确保水质达标。

  在西吉县葫芦河将台堡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张柱详细询问察看了项目进展情况。张柱强调,葫芦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是中央环保督察组和自治区确定的重点环境整治问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尽快邀请专家对葫芦河水污染整治方案进行进一步论证,借鉴隆德县渝河流域治理的一些好做法,完善整治规划,突出规划的科学性、系统性;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和时限,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治任务;要综合施策,系统整治,运用生物、工程等措施,分层次、分阶段推进综合整治工作,确保葫芦河水质稳定在Ⅳ类。

  在渝河流域治理现场,张柱对隆德县在渝河水污染整治中截污治污、河库治理、生态修复的理念和源头控制、分段治理、库坝截污、工程处理、生物降解等治理措施给予了肯定,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确保渝河水质达到Ⅲ类,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柱还实地调研了西吉县将台堡小城镇建设。他强调指出,将台堡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宁夏视察的第一站,将台堡小城镇建设在完善现有规划的基础上,要突出红色元素,把将台堡建设成红色旅游小镇。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集中组织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为老百姓营造优美的生活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李志达,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王学军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