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市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表日期:2018-04-19 08:48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4月18日,市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双评双定”活动强化正向激励反向监督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刚、纳冰、李志达、周兆川,市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今年以来,市委着眼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起草两个重要文件,是针对基层党建工作缺思路、缺办法,抓不紧、抓不实、不会抓制定的,突出了问题导向、突出了结果导向,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具体化,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实。要分类指导。基层党建领域比较多,既有共性内容,又有个性任务,《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双评双定”活动强化正向激励反向监督的实施方案》很难具体到每个单位、每个行业领域的党员。因此,农村、社区、机关单位、国有企业等各行业系统,要在保持《方案》原则性要求的基础上,允许各单位结合特点,进一步细化,明确目标任务、操作办法、具体标准,切实做到分类指导,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个个都对标,个个都聚焦,抓在手上、抓出实效;《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是针对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制定的意见,各地、各部门、各行业要结合各自实际,强化指导。

  会议强调,要抓好落实。两个文件是对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一些要求和做法的再归类、再梳理、再强调,目的是便于各级党组织遵照执行,要强化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全面落地、全面落实,从内容规定、程序规定、时限规定各方面按要求落实。要强化责任。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基础的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党委(党组)要担起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组织部门发挥牵头抓总职责,行业系统落实好行业指导监督职责,对标职责往实里抓、往细里抓,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形成党委抓、抓党委,书记抓、抓书记,上下联动、左右衔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