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我市以医疗健康信息化助推服务便民化

发表日期:2018-04-23 09:43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近年来,我市以信息化互联共享平台建设和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医疗健康信息化,推动健康服务便民化,给群众送上了实实在在的健康大礼。

  推广远程诊疗服务。在市、县区综合医院、乡镇卫生院和部分村卫生室配备远程诊疗诊断设备,开展远程心电、影像、会诊,群众在基层就能得到上级医疗机构乃至三级甲等医院的服务。近三年,已累计开展远程诊疗诊断6000余例,群众就近获得的优质价廉医疗资源日趋增多。加强快捷便民服务。推动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以便捷支付、自助挂号、自助交费、自助查询、自助打印等为突破口,通过投放一体机和自助服务终端等,解决群众缴费、查询、打印排队等候时间过长的问题,优化患者就医体验。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利用手机APP,建立签约医生和签约对象互动网上平台,引入县级专家指导团队和互联网线上专科专家团队,开展在线健康咨询、健康教育和疾病诊治等,提升扩充签约团队服务功能,让其真正成为给群众提供即时服务的“多功能”家庭医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