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张柱调研清水河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倒排工期全段统筹压茬推进治理工作

发表日期:2018-04-23 09:47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4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在原州区调研清水河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要全河段统筹、部门乡镇联动,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综合治理。

  在位于开城镇黑刺沟村的清水河上游治理现场,张柱详细询问察看了企业排污口封堵、排污管网建设等情况。张柱强调,要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对需要关停的养殖场、采砂场等企业,一视同仁、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彻底关停、拆除,不留隐患。相关乡镇、部门要联动配合,上、中、下游统筹谋划,压茬推进排污管网建设。要一个一个分解任务,尽快制定排污主管道、支线管道建设、企业关闭的时限表,抓紧工期加快建设。

  沿着清水河,张柱先后在二十里铺、三里铺、九龙公园、北环路北侧等地,详细察看清水河综合治理建设进度。张柱强调,各段排污管网要系统统筹、分头动工建设,并且确保对接连通后顺利运行。城市过境段治理要首先确保河岸环境整洁干净,保护好已经形成的自然生态;存水断面要保证“活水”,不能“藏污纳垢”;从四中桥到火车站桥,各段各区域河道两岸治理要做好规划设计,因地制宜,治理效果要与城市建设景观相呼应。下游治理要发挥好湿地作用,保障沈家河水库水质,提供农田灌溉水源;发挥好三营污水处理厂作用,确保清水河出境水质达标;要加大河岸环境卫生治理力度,切实加快清水河综合治理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