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姚爱兴检查我市“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表日期:2018-04-24 09:15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4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带领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人大代表、公共卫生专家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卫生服务促进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领导罗永红、李志菊、朴凤兰陪同检查并出席汇报会。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原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州区黄铎堡鼠防监测点,深入了解公共卫生机构在“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过程中的分工协作机制、部门职责、关于公共卫生(传染病)专项资金落实情况等,了解基层医疗人员在“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姚爱兴指出,“一法一条例”颁布实施后,固原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高度重视,贯彻执行有力,不断加强以传染病预防和管理为主要内容的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但还存在对“一法一条例”学习宣传的深度、广度不够,基层医疗单位设备缺乏、人员能力不足,传染病防治资金投入不足等问题。姚爱兴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对“一法一条例”的贯彻执行力度,强化宣传培训,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公众对“一法一条例”工作的认知度。要加大投入,解决基层设备投入不足以及专业人员短缺等问题。要加强基层基础和执法监督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公共卫生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推进依法管理疾病防治工作,保障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固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罗永红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我市将认真梳理执法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建议,逐项加以落实,做到查漏补缺扬长避短,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全市“一法一条例”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