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自治区政协调研我市﹃水十条﹄实施中期情况

发表日期:2018-04-25 08:51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4月2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冯志强带领调研组就我市“水十条”实施中期情况进行监督调研。市领导吴会军、杨自平随同调研。

  2015年4月,国务院发布了《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共10条35节(简称“水十条”),防治工作 分两个阶段开展。我市把全面落实“水十条”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多策并举积极改善境内河流水质。今年1月至3月,泾河弹筝峡、渝河联财、葫芦河玉桥出境断面水质平均为Ⅱ类,茹河沟圈出境断面水质平均为Ⅲ类,清水河三营出境断面水质平均为Ⅳ类,均达到考核目标要求,与去年同期相 比均有所好转。

  在原州区城镇污水处理厂、清水河三营断面,调研组考察了我市污水处理、中水回用情况及水污染防治情况。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进一步落实好“水十条”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对我市贯彻落实“水十条”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水污染具有长期性、复杂性,水环境治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固原市要充分认识区情、市情,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在加快各项工程进展的同时,进一步保护好生态环境。

  据了解,调研组还将前往西吉县、彭阳县调研。调研期间,还将听取基层政协委员对自治区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共同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用,加强区、市政协工作联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