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全区第一

发表日期:2018-05-08 08:51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以前找工作没保障没底气,遇到啥活就干啥活,现在政府把就业机会主动送上门,掌握的信息多了,找工作也容易了。”2017年,我市为农民工和用人单位搭建对接平台,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来自彭阳县白阳镇的务工者郭荣安成了受益者之一。近年来,我市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实现转移就业规模全区第一。截至去年底,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2万人,实现转移就业收入61.38亿元。转移就业收入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3.8%,居全区第一位。

  为了让农民工在求职过程中拥有一技之长,我市大力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依托当地特色产业,大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2017年,全年完成职业技能培训5.4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培训2.9万人。组织职业技能鉴定4.1万人,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人员3.4万人。

  为准确掌握全市农村劳动力情况,组织开展农村劳动力资源普查工作,核实农村劳动力资源61.13万人,其中,建档立卡劳动力11.25万人。同时,开展就业扶贫百千万行动,打造区级就业扶贫示范基地30家、国家级就业扶贫基地6家,隆德县建立人造花工厂“扶贫车间”,引导农村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为提升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帮助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我市先后举办乡镇(街道)、村(社区)就业信息员、劳务中介组织和劳务经纪人、驻外劳务管理机构负责人能力培训,培育发展劳务中介机构49个、劳务经纪人1517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招聘活动113场次,参加招聘用工企业726家,达成就业意向1.67万人。

  加强闽宁、宁新、长三角等区域重点用工企业劳务协作,创建“固原掌上就业”微信平台,加强职业供求信息发布,印发资料、发布信息50余万份(条),组织开展春、夏、秋“三个万人”转移就业行动,西吉县率先开辟跨区域异地就业扶贫基地,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移民安置职工169户68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