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全国政协调研组调研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日期:2018-05-14 09:00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5月10日至11日,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带领调研组就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巩固脱贫成果,探索防止返贫的政策和制度供给”进行专题调研。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泽峰,市领导马玉芳、吴会军、何炜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隆德县人造花工艺有限公司、联财镇联合村、凤岭乡薛岔村,走企业、入农户,就农村群众务工、产业扶贫等情况与各级干部群众交谈,实地调研我市脱贫攻坚推进、政策落实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视察宁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盯目标、守住底线、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努力做到“六个精准”、统筹实施“五个一批”、全力强化脱贫措施,在精准脱贫、稳定可持续和落实责任上下功夫,一手抓脱贫销号,一手抓巩固提升,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我市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各相关企业要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投身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实际当中,主动对接,通过产业帮扶让企业有发展的空间,贫困户有劳动致富的舞台,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各村要进一步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的作用,加强村风民风建设,推行移风易俗,减轻群众生活负担,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