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入选“十三五”公交都市首批创建城市

发表日期:2018-05-14 09:01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陆鹏吉

  记者日前从宁夏交通运输厅获悉,在交通运输部公布的“十三五”期间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名单里,固原作为我区唯一入选城市入列。据悉,创建工作将在2020年年底前完成。

  近日,固原市政府发布《固原市公交都市创建实施方案》,《方案》明确,结合新建或改扩建城市主干道,新增、优化和调整公交线路网,至2020年,新增5条公交线路,促进城市公共交通线路向城市周边地区和农村延伸,不断提高城乡公共交通一体化水平。同时,新建、改建综合交通枢纽,使城乡客运、铁路客运及航空客运枢纽有效衔接。至2020年,新建东岳山等5处公交首末站,改建2处公交停保场,港湾式停靠站设置比例不低于5%,基本形成换乘便捷的综合客运交通枢纽体系。

  《方案》提出,至2020年,固原城区万人公共交通车辆保有量达到12标台;城乡客运线路公交化运营比率达90%以上;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实现主城区500米上车;早晚高峰时段公共汽电车平均拥挤度控制在85%以下;绿色公共交通车辆比率达到8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