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我市坚持“双导向”管控有限空间作业安全

发表日期:2018-05-16 09:51来源:固原日报  编辑:陆鹏吉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问题、目标“双导向”,力促全市工贸行业企业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和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工作有序开展,有力遏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死亡事故。

  市安监局及时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整治重点和节点任务、完成时限。督促各县区特别是工业园区管委会与辖区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明确责任。对辖区工贸企业逐一排查,目前已确认存在有限空间的企业26家,确认有限空间46处,分类建立台账,落实管控措施。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79家风控系统上线企业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制定风险防控清单。对存在较大危险因素企业实行备案制,已有48家企业到市安监局备案。狠抓培训教育,举办工贸企业培训班3期,486名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强化执法检查,将工贸企业执法纳入年度执法计划。市安监局成立督查组,从3月开始,对各县区和开发区工贸企业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督办,期间抽查13家企业,发现各类隐患118起,当场下发责令限期整改书,并按期复查,实现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注重标本兼治,将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风险防控与电气火灾综合治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相结合,督促企业设立安全管理机构,明确管理人员,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