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我市将开展第三期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

发表日期:2018-06-05 08:51来源:固原新闻网  编辑:海晓

  6月4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我市将在市本级范围内开展第三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切实减轻职工就医负担。 

  《固原市第三期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实施办法(试行)》较以往有少许改动,医疗互助活动对象实施范围进一步扩大,具体为:凡本市本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在职职工及其直系亲属(16周岁—男60周岁、女55周岁以下);固原市级以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劳动模范(16周岁—男60周岁、女55周岁以下)均可依据自愿原则,由本人所在单位工会统一组织参加(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劳动模范没有单位的由固原市总工会劳模办统一组织参加)。同时,互助起点较以往有所下调,职工医疗互助补助不分具体病种,依据国家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的职工个人支付的住院费用额度,起付标准由2001元下调至1501元。凡是缴纳互助金连续五年的(含到退休年龄缴费不满5年的,可连续缴满5年),退休后患重大疾病仍按在职职工医疗互助补助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 

  截至目前,我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共有市直属机关、企事业参保单位累计207个,参保职工人数累计15841人,职工参保率95%,共收缴医疗互助金累计94.88万元;发放补助资金累计44.88万元,享受补助人数24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