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福建省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

发表日期:2018-06-12 09:35来源:固原新闻网  编辑:海晓

  6月10日至11日,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带领来宁参加闽宁对口协作第二十二次联席会议的福建省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闽宁协作对口帮扶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陪同。

  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闵,省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魏克良,福建省委组织部、省经信委、卫计委、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农业厅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随团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在市区“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园,隆德县人造花工艺有限公司、宁夏黄土地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西吉县宁夏国圣食品有限公司、宁夏泽艾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闽宁扶贫协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王宁对我市探索发展绿色富民产业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对福建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孙春兰视察固原时的指示精神表示肯定,希望福建农林科研院校加大技术服务,强化科技支撑,帮助找准符合固原发展的绿色富民产业。

  隆德人造花工艺有限公司2017年在隆德县城关镇红崖社区、观庄乡前庄村、沙塘镇张树村、凤岭乡冯碑村建立4个扶贫车间,在清凉社区等建立产品外发组装点4个,解决贫困人口就业近120人,带动就业近300户。2018年新建6个扶贫车间和13个外发组装点,形成既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又促进农民就近就业实现增收的双赢局面。王宁对企业把生产车间“搬”到村民家门口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宁夏黄土地农业食品有限公司以优质马铃薯资源为依托,建立马铃薯种植、淀粉加工、粉条及粉丝方便食品生产的产业体系。王宁叮嘱福建挂职干部,要发挥作用,积极帮助企业找市场、拓销路。王宁希望企业负责人能够精准定位市场,扩大生产,不断总结优化,加强管理,降低成本,提高质量,把产品越做越好,企业发展越来越好,带动更多当地群众脱贫。同时,宁夏、福建两地党委、政府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福建企业在固原的发展。

  宁夏国圣食品有限公司是由福建省红太阳精品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子公司,年加工马铃薯4万吨,稳定带动就业近200人。王宁表示,闽宁各级党委、政府非常关心企业成长,希望企业加强产品技术研发,丰富产品类型,做大做强,吸纳更多贫困户加入生产,为当地困难群众提供稳定就业岗位和稳定收入,并叮嘱挂职干部,要多关心企业,帮助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宁夏泽艾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营艾草种植、加工、销售,产品丰富,市场前景广阔。得知企业看中西吉县海拔高,气候、土地等条件适宜发展高品质艾草产品,王宁对企业精准选择产业的做法表示肯定,并详细询问生产技术支撑保障情况,希望企业继续加强技术研发,不断提升产品品质,研制出更多高端产品,并扩大生产规模,“抢占”更大市场,带动当地产业发展。

  考察过程中,代表团一行还瞻仰了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并参观纪念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