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我市举办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试点工作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8-06-13 10:29来源:固原新闻网  编辑:海晓

  6月12日,我市举办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试点工作暨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培训班。同时,成立了固原市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专家库,固原市人民调解专家库。

  培训班上,授课人员指出,人民调解工作要传承、创新及发展“枫桥经验”,把握精髓、适应时代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人民调解“四张网”即农村人民调解组织、城市人民调解组织、机关事业单位人民调解组织和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人民调解司法确认制度是指对于涉及到的民事权利义务的纠纷,经行政机关、人民调解组织、商事调解组织、行业调解组织或者其他具有调解职能的组织调解达成的具有民事合同性质的协议,经调解组织和调解员签字盖章后,或双方当事人签署协议之后,如果双方认为有必要,共同到人民法院申请确认其法律效力的制度。对于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试点工作,要坚持基本程序、以民为本、注重实效的对接原则,做好预警排查、情况通报、工作例会、会商会办、考核奖惩的对接制度,完善流转程序,做好组织领导工作,按照工作要求规范调解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