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018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行动组委会在我市开展专项视察

发表日期:2018-06-14 09:31来源:固原新闻网  编辑:海晓

   6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工委主任桂福田带领2018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行动组委会深入我市原州区、西吉县、隆德县,就环保工作开展专项视察。市领导云生元、吴璞随同视察。

  中华环保世纪行启动于1993年,是全国人大为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而创新的一种监督形式。宁夏环保世纪行自2005年以来,围绕自治区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部署,紧密结合人大环境资源保护立法、监督、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宣传、检查和调研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宁夏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事业,成为全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与监督工作的知名品牌。今年我区将以“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环境”为主题,聚焦区域水环境质量改善、河湖和排水沟治理、工业园区污水和城镇污水处理、饮用水源保护等重点领域,依法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和水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西吉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隆德县三里店水库、旧城改造城隍庙片区建设现场等地,就我市污水处理、水源地保护、建筑工地扬尘防治等进行实地了解。

  视察组对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希望我市紧紧围绕国家、自治区环保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大污染防治工作力度,推动区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