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二次联席会议在银川召开

发表日期:2018-06-14 09:51来源:固原新闻网  编辑:海晓

  6月13日,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二次联席会议在银川召开。会上,两省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共叙闽宁深厚情谊,共商扶贫协作大计。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讲话。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宁夏长期以来给予福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也是闽宁协作22周年。近年来,宁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推动全区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他表示,帮助西海固23万多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奔小康,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福建的政治任务,是福建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闽宁协作,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重点,以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中心,以项目带动为载体,进一步提升认识高度、加大对接力度、强化帮扶精度、扩大开放程度、延展合作广度,再接再厉、久久为功,共同谱写新时代闽宁协作新篇章,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切期望。

  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区人民,对福建省长期以来给予宁夏的倾力支持和倾情帮扶表示感谢。他说,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倾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饱含着福建省的无私援助。近两年来,两省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脱贫攻坚,实施“携手奔小康”行动,推动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在新的起点上取得了新的成绩。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推进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在新时代取得新突破、创造新经验,以实际成效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精准务实推进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把福建省的帮扶更多地用在“造血式”扶贫上,提高帮扶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进一步推进双向互动合作,注重运用市场机制,鼓励和支持两省区的企业互相投资,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咸辉在主持时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特别是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此次两省区联席会议的安排部署,真抓实干、共同发力,把闽宁扶贫协作推向新阶段。要主动沟通对接,与福建省对口部门和县区密切配合,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最大限度用好帮扶资源。要靠实工作责任,精心搞好服务,全面落实议定事项和协议项目,确保早落地、早实施、早见效。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专题片《闽宁协作一家亲》,自治区副主席许尔峰与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签订了《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22次联席会议纪要》,两省区党委组织部、经信委、教育厅等部门分别签订了协作协议,永宁县、原州区、隆德县、彭阳县及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吴忠金积工业园区管委会分别与福建企业签订了经贸合作协议。自治区领导姜志刚、纪峥、盛荣华、张柱、彭友东、董玲、李彦凯,福建省领导王宁、胡昌升、裴金佳、檀云坤、魏克良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