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两节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发现“四风”问题请打12388

发表日期:2018-06-14 09:52来源:固原新闻网  编辑:海晓

  6月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办公厅下发《关于端午节开斋节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通知指出,端午节、开斋节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节奏不变的强烈信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紧绷纪律之弦,深化思想认识,固化行为自觉。 

  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盯“四风”新变化新动向,创新监督手段和方式,严查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发现一起、査处一起,越往后执纪越严。要严肃责任追究,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不抓不管履责不力,导致职责范围内违规违纪问题严重、顶风违纪行为突出的地方和单位,从严追究责任。 

  此外,要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要从严从重查处,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以最严厉的查处,让仍然心存侥幸,不收手不收敛的人收敛收手。 

  记者了解到,在节日期间,将建立节日值班制度。这次端午节和开斋节假期时间较长,自治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安排专人值守,及时了解掌握全区情况,督促处置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各级也将建立值班制度,及时查处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妥善处理网络舆情,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