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我市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发表日期:2018-07-12 09:13来源:固原新闻网  编辑:海晓

  目前,我市开展2018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对市区、县城和主干道路沿线,五河流域、旅游景区周边区域进行大扫除、大绿化、大整治,进一步改善我市城乡人居环境。

  环境整治以完善基础设施为重点,以培育城乡居民文明行为方式和良好生活习惯等民风建设为载体,将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切实解决城乡环境脏、乱、差、堵等问题,实现规划合理、设施完善、环境整洁、生态优美、秩序井然、文明和谐目标,以崭新面貌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环境整治的基本原则是城乡联动,同步推进。以县区为责任主体,以乡镇(街道)为工作主体,以村组(社区)为单位,严格落实权属负责与条块交叉的多元责任制,强化部门督查职责,市、县区、乡镇、村组(社区)统一行动,同步发力,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工作机制。规划引领,注重特色。坚持把科学编制规划作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的前提,根据城乡实际和村情特点,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注重体现乡村风情,注意保护农村优秀传统文化。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突出城乡环境清洁化美化绿化亮化,加大旧城改造和主干道路沿线、河流水系整治,集中整治城市管理顽疾和农村“脏、乱、差”现象,不断拓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广度和深度,实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范围和内容的全覆盖。健全机制,长效管理。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完善整治措施,健全管理体系,建立有效的管理体制和长效机制。

  具体将开展清洁化、绿化、亮化、美化“四化”行动,开展建筑施工现场整治、集贸市场整治、市容市貌和村容村貌整治、违法建筑整治、交通环境整治、主干道路和河湖岸线环境整治六项专项行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1411”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旧城改造建设、实施海绵城市建设等城乡改造建设行动,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改造、危窑危房改造为内容的“两治理、两改造”行动,开展文明创建行动,切实改善城乡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综合整治分三个阶段开展,8月底之前为集中整治阶段,9月上旬为建立长效机制阶段,9月中下旬为检查验收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