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 宁夏累计生育二孩2.51万人

发表日期:2018-07-12 09:14来源:固原新闻网  编辑:海晓

  7月11日是第29个世界人口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获悉,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截至今年5月底,我区累计生育二孩2.51万人。 

  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两年多来,我区修订生育登记服务和审批制度,简化生育登记程序,落实“最多跑一次”便民措施,实现了一、二孩生育登记服务及再生育审批网上办理。颁布《宁夏回族自治区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对计划生育奖励假配偶陪产假制度、女职工哺乳假制度和保障女职工哺乳期待遇作了制度规定。 

  据了解,2016年和2017年,全区出生人口分别为9.19万人和9.12万人,比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前的“十二五”时期年均出生人数分别多0.64万人和0.57万人,全区人口出生率分别提升了1.5和1.7个千分点,人口出生率向上的拐点凸显,人口生育水平回归到1.8左右的适度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