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委巡察组向市人社局等6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日期:2018-07-17 08:57来源:固原新闻网  编辑:海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3个巡察组于3月中旬至4月底,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市人社局、文联、水务局、商务局、林业局和科技局6个党组织开展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的讲话精神,对本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为主要内容,通过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文件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能够按照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市人社局(延伸社保局、就业创业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建工作基础薄弱,“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决策制度不严格。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

  市文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决策制度不严格。“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党费收缴不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不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市水务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基层党组织设置与业务工作实际结合不够紧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开展活动不够经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不够到位。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市商务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建工作基础薄弱,“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组议事决策制度不健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

  市林业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组议事决策不够规范,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党费收缴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

  市科技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基础工作薄弱,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党费收缴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安排、轻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