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闽宁科技合作助力固原“四个一”工程座谈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8-07-18 08:48来源:固原新闻网  编辑:海晓

  7月17日,闽宁科技合作助力固原市“四个一”工程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杨刚、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助理谢大纲、宁夏大学副校长许兴,宁夏农林科学院副院长周涛出席会议。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农林科学院、宁夏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等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关于“四个一”工程进展情况汇报,福建农林大学、自治区科技厅农村处代表分别介绍了助力固原市“四个一”工程总体设想及自治区科技厅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的总体安排,与会专家针对双方合作、联合攻关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生态建设是固原发展永恒的主题,也是脱贫攻坚的核心问题。经过三十年的生态修复,固原的森林覆盖率、小气候环境和小流域综合治理、生态恢复效果显著,这是全市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发扬扎实苦干精神的结果。

  会议强调,“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工程就是要把固原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自治区给我们定位了“生态优先,富民为本,绿色发展”的战略思想,“四个一”工程对于固原来说是脱贫攻坚的首要、是宁南山区区域发展的首要、是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首要。做好“四个一”工程重点要搭建闽宁协作的科技公关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围绕产业和固原市战略需求,集中精力做到多学科融合与联合攻关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短期与长期目标相结合、重点领域科研攻关与科技推广示范相结合,制定好项目实施主体与多方科研力量共同参与的良好机制,通过实施“四个一”工程,真正实现山绿与民富的有机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