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宁夏出手铲除“奇葩”证明

发表日期:2018-07-18 08:57来源:宁夏新闻网  编辑:海晓

  7月17日记者获悉,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对现行有效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涉及证明事项的规定进行清理,以持续推进减证便民、优化服务改革,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

  此次我区对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对法律、法规设定的证明事项中,可以通过法定证照、书面告知承诺、政府部门内部核查和部门间核查、网络核验、合同凭证等办理的,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者替代的,开具单位无法调查核实的,以及不适应形势需要的证明事项,提出取消建议。

  《通知》要求,各地部门对本地区、本部门取消的证明事项清单和依法保留的证明事项清单要及时在门户网站公布。对取消的证明事项,制定并公布新的办事流程和指南,政府部门、公用事业单位和服务机构不得在清单之外索要证明。县级以上政府要加强督促检查,对下级机关在清单之外索要证明、违法增加证明事项和证明材料、提高证明要求、随意将行政机关的核查义务转嫁给群众和企业的,及时纠正查处。对未及时纠正查处、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自治区信息化建设等部门将加大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建设力度,打破政府部门间、部门内部“信息孤岛”,从根本上铲除“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滋生的土壤。

  自治区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对清理工作进行督查,清理工作情况纳入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评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