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表日期:2018-07-23 09:04来源:宁夏新闻网  编辑:海晓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我区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我们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解决问题到位,推动巡视成果落实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指出,要把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对巡视反馈问题逐项梳理分解,逐一落实到党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市县,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逐条落实到人,形成清晰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入研究分析问题的根源和症结,既要解决当前的问题、点上的问题,也要解决体制机制问题、面上的问题,每一个问题都要有明确的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形成具体的时间表、施工图和任务书,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立行立改、迅速行动,抓紧开展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对具备条件、能够马上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加快进度、保证质量,争取尽快整改解决一批问题。整改情况要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让群众看到我们整改落实的决心和态度。对今年年内能完成的整改任务,要结合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尽快着手开展起来。党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担当责任,带头解决问题,带头真改实改,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带动全区上下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督查问责,建立健全督查督办、考核评价、追责问责制度,对整改落实工作实行台账式全面管理、清单式精准督查,对账销号,推动整改落实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充分运用明察暗访、发函督办、现场督查、诫勉谈话等措施真督实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应付了事、虚假整改的人和事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