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场主体发展势头强劲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记者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我市对标“放管服”改革要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双创”热情,市场主体数量持续增加、质量不断提高。今年上半年,市辖区新注册登记市场主体3509户,较去年同期增长21.13%。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行“多证合一”,实现企业“三十三证合一”、个体工商户“三十证合一”,减少企业办事环节和材料。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推行“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新模式,实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推行简易注销,实现市场准入、退出的良性循环。今年上半年共为42户企业办理了简易注销登记。同时,降低注册登记门槛,减少限制,让群众创业更加自主;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行“3个工作日内完成注册登记,49个工作日内取得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审批新模式;对市重大招商项目及涉农企业开通精准脱贫注册登记“绿色通过”,提供上门、预约、延时、无偿代理及免费快递、容缺后补等优质服务,为企业开办、运行提供便利化服务。据统计,截至目前,市辖区共有市场主体33685户,注册资本(金)4748144.6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3%、29.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