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四个自信”书写脱贫攻坚“固原答卷”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全国媒体纷纷聚焦宁夏、聚焦固原,看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看山乡面貌发生的巨变。8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接受新华社、宁夏日报采访时说,固原备受党中央关怀与厚爱,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工作的要求为指导,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通过生动实践,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张柱说,固原是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核心区,是宁夏脱贫攻坚主战场,是国家扶贫工作“发源地”。过去吃不饱、穿不暖,教育、医疗、住房安全没保障,城乡基础设施差。党中央十分牵挂,从1982年的“三西”扶贫开发计划,到“双百”扶贫攻坚、千村整村推进、百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固原群众生活和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固原市认真贯彻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和党中央、自治区一系列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脱贫成效显著。农村水、电、路、住房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教育、医疗等优惠政策惠及广大农村群众,尤其是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实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张柱说,固原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作出新时代精准脱贫的“固原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