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2018年污染防治任务督查 重点检查5方面工作

信息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定在全区开展2018年污染防治重点任务督查检查,全面检查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等情况,推动各地加快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大突出环境污染问题治理。

  目前,我区已下发了《全区污染防治重点任务督查检查方案》,抽调5名正厅级政府参事担任组长,从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等12个厅局抽调副组长及成员组成5个组,将于8月13日-17日,分赴全区各地开展为期一周的现场督查检查。本次督查检查对象为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检查内容为2018年3月21日自治区污染治理重点任务现场交办会上交办的污染防治任务,主要包括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需要2018年完成整改的10项重点任务和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指出的突出问题及转办件整改情况、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2018年水污染防治重点任务、2018年土壤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及“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专项清理整治重点任务。

  据了解,督查检查前,我区专门召开督查检查工作动员会,要求各督查检查组高度负责、认真对待,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实打实开展督查检查工作,要敢于较真碰硬、真督实查,善于发现问题、指出问题,促进各项重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