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力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信息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记者8月13日获悉,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扎实做好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期间全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即日起至8月31日在全区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抽检、大整治、严惩处专项行动,专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和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推动我区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好转。 

  自治区食药局要求监管部门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提高风险防控水平,确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期间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期间,将排查全区城乡各类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食品批发、零售企业,餐饮服务单位,食品“三小”经营者,学校食堂,网络订餐外卖平台,覆盖食品生产领域,食品流通领域以及餐饮服务领域。同时,加强技术监督,开展重点食品食材大抽检,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要单位和食品安全风险性较高的企业单位,依法组织开展监督抽检,加大对抽检不合格产品及生产经营单位的核查处置力度。 

  此次专项行动将对突出问题进行大整治。对食品生产经营者取得许可后,生产经营条件下降、风险隐患突出的,要坚决按照规定要求予以处理,确保生产经营条件持续合规,尤其是对食品加工环境卫生状况脏乱差的小作坊、小经营店,要坚决整治、严格规范,对未经许可非法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黑作坊”“黑窝点”,要坚决取缔;加大对食品销售溯源管理、销售不合格食品等问题的执法检查,重点整治经营单位食品销售索证索票不全、购进验收台账不登记及销售“三无”、过期、有毒有害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将强化餐饮操作规范落实,对后厨管理混乱、从业人员无有效健康证、未落实色标管理、荤素不分、生熟不分、消毒柜不使用、保洁柜不足等问题进行整治;落实学校、幼儿园食堂必须以校长、园长作为法人(负责人)进行食品经营许可申请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