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调研 我市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8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卫计委主任马秀珍带领调研组就我市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朴凤兰、杨志荣随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相关部门就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农业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加大农业科技投入等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我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9.64亿元,可比增长7.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66亿元,增长1.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886.2元,增长8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22元,增长10.6%;实现农业增加值增长3.7%,比全区高0.2个百分点。

  调研组对我市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通过我市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红梅杏、冷凉蔬菜等已在全国叫响品牌。在今后的工作中,固原市要把握宁夏农业优势,明确定位“一加四”特色产业、“一特三高”的农业产业发展方向,生产高质量农业产品。进一步重视农业发展,提高农业科技贡献率。通过引进新的品种、技术和发展模式,发展具有明显特色的农业产品,增加农民收入。要改革创新农业体制,在市场要素、科技成果、品牌融资等方面形成一套完整的农业服务体系,努力解决人才引进等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