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8月16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讲话,市领导王正儒、陆菁、李志菊、马莲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文化厅相关领导宣读《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关于公布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资格名单的通知》,我市位于名单之列,取得了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让固原文化成为六盘山上高峰。公共文化就是要更好地服务群众,满足群众需求,要依托当地群众基础和地方文化特色,打好文化固原这张牌,打造六盘山地区的文化高地。要坚持硬件软件特色齐抓,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精神。做好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工作,就是要补齐创建短板,增多特色亮点,集中展示非遗文化,打响文学固原品牌,让独有的文化形成产业,走向市场。要坚持全民共建共享,走好新的长征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创建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让群众参与其中,运用好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等文化阵地,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共建共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的长征路。抓住机遇,提升固原整体文化水平,确保创建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区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把工作落实到市委政府决策上来,力争用两年时间完成创建工作。要明确任务,迅速开展工作。要切实做好工作规划,按照标准逐级分解任务,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具体。要精心配合,坚持齐抓共管。各县区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分工合作、互相配合、齐抓共管的格局。要营造氛围,掀起热潮。加大宣传力度,组织邀请区内外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广泛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