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汉成在西吉县调研集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马汉成在西吉县调研集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时强调 

  从基础做起做实基层党建工作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8月16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汉成来到西吉县硝河乡、什字乡,调研深入推进“三大三强”行动集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马汉成强调,要从基层抓起、从基础做起,做实基层党建工作,在脱贫一线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每到一处,马汉成详细询问并察看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作用发挥、党组织和致富带头人带动作用发挥、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员评星定级等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在硝河乡关庄村、苏沟村,马汉成强调,深入推进“三大三强”行动集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就是要把基层阵地强起来,把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要从基层抓起,从基础做起,牢牢把组织建设抓在手上,做实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各项基础工作,决不能走形式。组织建设关键看带头人,要配齐队伍、建强班子,发挥好村党支部主阵地作用,宣传党的政策;发挥好村集体资产作用,壮大集体经济;发挥好带头人作用,带领群众增收脱贫。 

  在什字乡李庄村,马汉成现场解决村党支部和老党员反映的困难问题。马汉成勉励年轻的村支书和村主任,要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常常反问我们能为群众干些什么,我们的责任尽到没有,各项政策落实好不好。要相信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带领群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